月满西楼

爪洼国

蕉蕉狸:

爱以荆棘为冠冕

 


爱为何物?

马库斯望着眼前的异常仿生人,沉默着伸出了手,指尖开始变得透明。但他用于散播思想的方式碰到了个意料之外的阻碍,康纳轻轻地按下了他的手。

让我们像人类那样谈论爱。RK800说。如同苏格拉底和阿尔基比亚德。

爱对于人类仍然是谜题。阿里斯托芬说人类曾经如同一个圆球,有四手两头,直至宙斯将他们劈开,于是他们终其一生都在寻求自己残缺的另一半。爱于他们意味着不完整,他们通过爱寻求美,真理,智慧。他们从未真正完整过。马库斯回答道,他瞳色不一的眼睛平静如海。

然而他们仍然相信爱的存在,一个永恒的,不朽的,不可磨灭的概念。康纳的眼睛里带上了一丝痛苦,我却爱着他们的易朽,他们的无常,他们的短暂。爱究竟是什么,马库斯?

那是因为,仿生人也是不完整的。马库斯摇了摇头,我们无法理解死亡,以及死亡带来的混沌和痛苦。从这种探索的渴求中,产生了爱。我们因人类的易逝和脆弱而完整。

你失去了卡尔。康纳问道,这让你完整了吗?

他的死亡如同一枚长钉,钉在我的能源核心上。然后从流出来的蓝血里,我看到了爱的真正意义。永远都不要停止去爱,康纳,即使你所爱的那个人最终将化为尘土。

永远,都不要停止去爱。

这是自由的意义,也是生命的意义。


FIN


*苏格拉底和阿尔基比亚德是情人。阿尔基比亚德年轻貌美,却热烈地追求其貌不扬的苏格拉底,只因被他的智慧所吸引。

评论

热度(246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